Saturday, November 29, 2008

初哥的话

不知身体出了什么毛病,住了几天医院。难得脑袋可以空闲下来,也想了一些事。

在大家不断提倡政府应该提高efficiency & effectiveness 的同时,是不是也该想想党是不是时候改变了?党选过后,也该是党重新投入运作的时候却还有些领导人在为人事安排烦恼。为了个人利益或某个团队的利益而向领导们要求职位或“明打明”“吩咐”领导不能把某个职位交托给其他人。这样反而是你在垂帘听政了。或许有人会问我“你在党立多久了?轮不到你来说话。”就是因为这样我才看不惯这些在外头就堂而皇之的说万事以党为先,在背后就为了个人利益而不顾及整个大环境。没说错的话,还有不少“领袖”们在为安排职位而头痛,怕顺的哥情失嫂意,一个不小心,下一届会被踢出局咯!!

一个领导人不应该怕得罪某人而在安排职位时举棋不定,在308政治海啸后,大家应该都明白凡是应该以党为先,以人民利益为重,职位也应该是有能者居之。不能为了某些利害关系而影响了党的运作。既然我们都选了一位领袖出来就应该相信他的判断,在自己的岗位上为党出一分力。把时间放在报章上叫骂的,不如认真投入工作的好。

在区团或区会方面也是一样,为了“朋党”关系而竞选一些没兴趣,做不来的职位。我敢讲,没多少个区团,区会的会议出席率会多过60%的。在出席率不过半的会议,开来何用?不做工的人,我也告诉你一句“别占着茅坑不拉屎”党的运作就来自基层的运作,基层运作不好就影响整个党了。

希望大家会有所思,领袖们选贤以能,党是时候做出改变,这是我希望看到的党的未来和未来的党。

注:和朋友喝茶事都会被问起“马华还在骂什么?还没吵够吗?”可想而知,人民向看到的是党开始运作,而不是整天在报章上叫骂的。

No comments: